新北市抽驗年節乾貨 金針二氧化硫過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年關將至,不少婆婆媽媽們已經要去市場大採購,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查182件過年應景商品時卻發現,有三件金針商品,殘留過量的二氧化硫,倘若長期食用,會對有民眾的呼吸系統,造成影響。

年關將近,婆婆媽媽們已經準備去市場大採購,不過購買金針時可要特別留意,因為新北市衛生局抽查182件過年應景商品,發現其中有三件金針產品,殘留的二氧化硫超量。

新北市衛生局食物管理科科長 林冠蓁:「那二氧化硫超量的話,會針對呼吸功能比較弱的民眾,可能會有ㄧ些不良的反應。」

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前,要聞一聞是否有酸味,還有色彩太潔白、或太鮮豔都要特別注意。

新北市衛生局食物管理科科長 林冠蓁:「業者可能會使用亞硫酸鹽,做為殺青的動作,來改變它的質地跟改變酵素的作用,除可延長產品保存期限外,也會讓產品色澤上比較好看。」

合格跟不合格的金針比一比,從外觀上還是難以分辨,提醒民眾買回家後,放入45度的溫水泡20分鐘,再放入滾水煮3分鐘,瀝乾之後再料理,吃的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