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工會尾牙 資深藝人憂人才流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台灣演藝工會辦尾牙,今年已經高齡90歲拿過金馬終身成就獎的常楓,也專程前來。一問到現在台灣演藝圈的情況,他感慨的說,演藝人才嚴重流失,他新年最大的願望是,能有更多台灣本土製作的戲劇 。

台上演唱,姚蘇蓉的經典歌曲,今天不回家,台下藝人,也跟著節奏哼唱。高齡90歲、久未現身螢幕的資深藝人常楓,出席演藝工會尾牙,與副總統同桌而坐,提起目前台灣演藝圈的觀察,他感慨的說。

資深藝人 常楓:「以前我們國內製作的戲,在戲劇來講是比較多的,目前來講的話減少了很多,有很多製作人到對岸去做了。我們(台灣)沒有大的製作,沒有大的成本,因此跟人家衡量起來很不容易。」

進入演藝圈的時間超過一甲子,得到金馬終身成就獎和金鐘影帝的肯定,常楓認為,台灣戲劇的優勢,在於擁有充沛的編導演人才。常年往返兩岸拍戲的資深藝人王道,對台灣戲劇的發展潛力,相當看好。

資深藝人 王道:「我們是有優勢的,無論是在演技方面還有在劇情方面,我覺得我們偶像劇要加油,打進大陸市場打進東南亞打進日本打進韓國」

資深藝人 常楓:「我希望能把我們的製作單位拉回到本土再來做,這是我最大的希望。」

在一年一度的尾牙,許下新願望,資深藝人們對於台灣戲劇依舊充滿願景,希望政府部門能有更多資金的注入,讓MIT戲劇能再次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