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違約 美眾院通過延長債限三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鏡頭轉到美國。 美國國債問題全球關注,而美國眾議院在1月23日,通過了延長舉債到5月的法案,允許政府繼續支付賬單,避免潛在違約危機,也為預算協商爭取到一些時間。同時這項議案中還附加了一個條款,如果參眾兩院沒有在4月15日前通過預算案,議員們將會領不到薪水。

共和黨多數的眾議院當天以285票對144票的投票結果,通過了議案,將美國聯邦政府發行國債的時間延長到5月19日。

這項法案將促使財政部借新的資金,直到5月中旬。為加速預算案表決,共和黨議員還新增了1項條款,如果沒有在4月15日前通過預算案,參眾兩院議員會領不到薪水。

眾議院議長 貝納:「是該國會嚴肅對待這一切的時候了,這是讓華盛頓真正擔負起財政責任的第一步。很簡單,沒達成預算決議,就沒有薪水。」

部分民主黨人表示支持這項議案,因為它解決了眼下的違約風險,同時避免了共和黨一直以來將削減開支作為提高債務上限的綑綁條件。不過,仍有許多民主黨人對這項法案表示反對。

眾議院民主黨議員 霍耶爾(Steny Hoyer):「這項法案只是把問題踢到九十天之後。這項法案只是把槓桿平衡點往後移90天,讓我們可以繼續攪動國會,攪動國家,攪動我們的人民和經濟,這項法案是一個政治把戲。」

眾議院表決通過後,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隨後表示,參議院也將在不做任何修改的情況下,儘快批准這項法案,遞交總統歐巴馬簽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