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看好復甦 專家謹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2013年,全球經濟究竟是否有可能出現轉機?世界經濟論壇(WEF)在瑞士召開年會。多位經濟專家抱持謹慎樂觀態度,表示全球經濟已經走出陰霾,緩慢復甦,但是力道疲弱。而各國官員則表示,2013年要走向各國共同合作來克服經濟危機,現階段還缺乏一個強而有力的,針對全球層面問題的領導系統。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教授握手,走向演講台,向聽眾表示,未來將是一個帶動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擁抱不同價值觀,開創國家之間合作的新時代。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 克勞斯‧施瓦布:「你此刻看到風險的主要來源是從哪來?歐洲、美國或其它地方?」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我會說,所有的發達經濟體是一個整體,包括日本,歐元區和美國,如果這些地區或國家不保持增長勢頭,威脅將會出現,但我認為這掌握在他們手中,讓2013年成為希望的一年,而不是絕望。」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2013年雖然逐漸走向復甦,但力道不強,現在還不能放鬆。

第43屆世界經濟論壇,45個國家元首和G20及歐盟代表與會,超過350位各國政府官員和國際組織代表,以及1600位商界領袖齊聚瑞士達佛斯(Davos),將在五天的會期中,共同探討全球經濟課題。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 克勞斯‧施瓦布:「更有動能、更樂觀、更有持續性,並充滿熱情,同時更好的了解現在發生的事件,這是我對與會者的願望。」

聚焦論壇主題「可持續性的活力」(Resilient Dynamism),會中多數經濟學家認為,開發中國家經濟表現持續成長,全球化議題更顯的重要。

經濟學家 約翰‧利普斯基:「20國集團在強勁、持續性的平衡增長框架下,創造了一個雙向互動的評估進程。但這種努力一直侷限在技術層面上,而幾乎沒有人意識到這一點,因為領導者們本身似乎就缺乏一個共同承諾,在恢復經濟增長的連貫政策面合作上。」

在全球牽一髮動全身的現況下,專家表示,現在需要的是一個全球合作層面的領導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