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提歐盟公投 德法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英國首相卡麥隆星期三(23號)表示,如果他在2015年的大選中獲勝,將舉行公投,由英國民眾決定英國是否留在歐盟。對卡麥隆的提案,德國、法國等歐盟國家迅速對這一言論作出批評。

英國首相卡麥隆週三(23號)發表驚人的爭議性承諾。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們將讓英國民眾公投,給他們一個非常簡單的去留選擇,是根據新的條款留在歐盟內,還是退出歐盟。這將是一次選擇去留的公投。」

英國首相卡麥隆週三(23號)發表驚人的爭議性承諾。假如卡麥隆所屬的保守黨在2015年贏得大選,將在5年內進行歐盟公投。屆時英國人將選擇重新和歐盟談判英國的成員待遇,或是脫離歐盟。卡麥隆的談話,立刻引來歐盟主要成員國的反對。

法國外長法畢斯並不認同這一點,他認為,歐盟成員國必須遵守相關規則。

法國外長法畢斯 :「我們希望英國能夠為歐洲帶來他們所有的積極因素,但你不能把歐洲當作點菜表。」

德國也表示,英國在歐盟不能「光摘桃子」。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英國和其他歐盟成員國的看法之間達成妥協。在卡麥隆發表講話期間,英鎊兌美元的匯率下跌到近五個月來的新低。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