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砍尾牙過景氣冬 餐廳外燴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中國新年就快到了,受到去年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有些公司大砍辦尾牙的預算,有些改送禮品或獎金,而有的公司只安排過年後吃春酒,不辦尾牙了,讓餐廳與外燴的生意大受影響。

依照習俗,公司行號都會舉辦年終尾牙,犒賞辛苦一年的員工,不過由於去年不景氣,有些公司拿尾牙預算開刀,讓餐廳的生意大受影響。

日本料理業者 詹婷妃:

「營業額都有下降3成左右,有一些公司他們就說不景氣,他們公司不想辦尾牙。」

餐廳業者 蔡素琴:

「大概有少了2成左右,有一些企業就會說景氣沒那麼好,就會縮短他的預算,比方說,去年一萬的話,今年或許,就改成八千的預算。」

受到尾牙業務量減少的影響,雖然原物料上揚,外燴業者還是不敢冒然漲價。

全國廚師職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 許耀楠:

「尾牙的宴席,差不多減了3成至4成,把原本比較昂貴的食材量用少一點,原本比較便宜的食材量用高一點,整道菜的量不會減少為原則。」

雖然要節省開支,不過有的公司為了犒賞員工,還是照常辦尾牙。

工程公司董事長 曾文隆:

「因為業務比較差,所以我們今年辦的尾牙有節省開支,減差不多3成至4成。」

日商公司主管 陳盈豪:

「去年景氣有稍微受一點影響,因為世界景氣的關係,尾牙可能沒有太大的差別。」

有些公司今年改送禮品或獎金,還有的公司只在過年後團拜吃春酒,直接取消了尾牙。看樣子,不景氣,真的連帶讓尾牙受到了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