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居民總統府前陳情 要求居住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5日訊】在台北市金華、杭州南路交叉口的地段,幾年前政府有意將該地區規劃成金融電信特區,對當地居民提告求償,並要求搬遷。今天(25日)數十位華光社區居民,到總統府陳情,呼籲政府提出安置計畫,保障公民居住權利。

年節將至,但面臨迫遷的華光社區居民臉上表情漠然。歷經長期訴訟,政府依法逼迫他們遷居,在沒有後續安置計畫的情況下,甚至還遭法務部追討侵佔國土的利息,讓他們的生活雪上加霜。

華光居民 王先生:「最高的是要賠一千七百萬,整個社區一百九十幾戶,全都是這種情況,這是我們百思不解的,怎麼會我們這樣的人已經沒有能力搬出去了,卻還要賠這樣的不當得利。」

該區居民大多是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軍眷,當時就落腳現在的華光社區,在政府允諾默許之下,住了四、五十年,但是待了一輩子的房子,一夕之間被認定是不當得利,侵佔國土,法務部要求居民限期拆遷,同時還追討利息,扣押已經是老弱殘居民的財產,甚至下一代年輕人帳戶也被凍結。

華光居民 蘇太太:「包括年輕的憂鬱症,老年的一個一個的死去,一個一個的往生了。」

華光居民 :「就是這樣子,難過的歸難過,沒辦法也要一天算一天。」

居民到總統府前,希望馬總統聽見他們的聲音,保障他們的居住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