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常失蹤 蝸牛當美食吃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5日訊】您有聽過,蝸牛會吃信嗎?南投水里鄉水里村屬於偏遠山區,十幾戶人家雖然分散居住,但長期以來,信件都集中放在一個大信箱裡,不過裡面的信常常無故失蹤,村民觀察後發現,居然是被蝸牛吃掉了,讓他們覺得很難想像。

村民:

「這裡一個洞一個洞的,都是蝸牛吃掉的,你看。」

有沒有聽錯,信箱裡的信不見了,原因居然是蝸牛。

村民:

「有信件通知,結果我們都沒有收到,來看信的時候才發現信都毀掉了,都被吃掉看起來都不像信了。」

被蝸牛啃食過的信件,一個洞一個洞的支離破碎,信箱裡頭看得到一粒粒的碎紙屑,這些全是被蝸牛吃掉的信件殘骸,很難想像,蝸牛真的會吃信嗎?

南投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 蔡奇立:

「信件有水氣潮溼後,信很容易就會軟化,軟化之後(蝸牛)再藉由牠一些本身齒舌的刮食作用,就很容易把這些信紙吃掉。」

蝸牛會吃信,重點在於信件已經潮溼軟化,看看簡易的集合式信箱沒有加蓋,只要一碰到下雨,信件很容易就溼了,加上旁邊又是樹木又是草叢,正好是蝸牛聚集的地方,信件才會被當成美食吃掉,郵局了解情況後,準備幫居民做一個防潮防蝸牛的信箱,來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