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小鎮知性之旅 嚐香蕉酥遊生態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5日訊】新年期間介紹您一處擁有好山好水的南投集集小鎮,在這邊有復古的百年火車站建築、香甜的香蕉酥、香蕉捲,還有原始的生態湖泊可以遊覽,現在跟著鏡頭,帶您走一趟集集知性之旅。

小火車滿載遊客緩緩進站,遊客下車後很興奮,眼前是一處復古式的小火車站。這百年木頭建築在九二一地震時震垮,後來以原木料重建,古風不減。

紐約華僑:「最主要是我們要來看這個火車站,保有原有的古蹟感覺,讓我感覺到不虛此行。」

遊客:「鄉村的那種感覺吧,集集。它感覺可能比較復古吧。感覺好像歷史滿悠久的,這個車站。」

遊客:「懷念以前這種純樸跟寧靜。就是騎腳踏車到處逛一逛啦。」

欣賞完古蹟後,來品嚐一下 當地特有的點心,香蕉酥、香蕉蛋捲,還有炸香蕉皮。

遊客:「外面很酥,香蕉很軟,就是兩個口感酥軟的口感結合在一起。香蕉的香味還是保留在裏面。很特別,第一次看到炸香蕉。」

遊客:「感覺還滿特別的,想嘗試看看。有香蕉的味道,還有外皮脆脆的,還不錯。」

香蕉酥業者:「香蕉酥炸起來外酥內軟,裏面還是一樣可以吃得到香蕉。沾一些梅粉才比較不會吃起來太膩太甜。還有炸香蕉皮,香蕉皮裹粉下去炸也很好吃。」

香蕉蛋捲業者:「我們的比較薄,吃起來比較香、酥、脆,沒有加任何一些香精啊。酥脆啊,有香蕉味。」

品嚐完特色美食,也可以到生態園區裡走走,裡面有一處原始的生態湖泊。蟲鳴聲、野鴨游,湖光映山色,彷彿置身另一個秘境。過年期間,春遊南投集集小鎮,體驗鄉間淳樸的知性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李金菊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