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台灣品牌 5表演團隊從文化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隨著科技時代的進步,娛樂媒體產業也有不一樣的發展,光是五年內就有1.8兆的產值,受到國際關注。面對文化產業行銷,台灣文化部長在日前公佈「台灣品牌團隊計畫」獎助名單,一共有5個表演藝術團隊獲選,總補助金額達到1億元。

滑動螢幕享受影音,這股趨勢正在全球蔓延,光是娛樂和媒體產業就從2005年的1.3兆,成長到2010年的1.8兆,而授權數位發行的錄製音樂也從6.53億增加到49億,相當於49.5%的年均複合增長率。

不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也提到,文化不只是被當作取得經濟成果及成長的手段,包含的社會凝聚和人類發展,也應該被重。

文化部長 龍應台:「對於表演藝術的扶植,它的重要性不亞於,我們對於勞工的照顧,不亞於我們對銀行的管理,這是一個價值觀,那如果說這個價值觀被,否定掉了,那就是那就表示,我們這個社會在選擇,我們社會是甚麼樣子的社會。」

行銷台灣文化產業價值,文化部長龍應台,星期五下午,與入選「台灣品牌團隊計畫」的5大表演藝術團體代表,共同面對媒體,提出如何運用一億元的補助經費,讓台灣文化品牌被看見。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 林懷民:「這個品牌團隊的補助,使我們有從容的空間,因為即使在去年我們都不知道,再來是甚麼狀況,我們永遠在很焦慮的,在處理很多的事情,那我想這一品牌這個事情,我希望它能夠,認為我們說是三年,我們希望立法院能夠維持這筆預算。」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 劉若瑀:

「每一個團體都有自己的特色,而是如何將這樣的資源共享,讓大家,都在國際的一面,讓台灣的力量,有更大的力量往外走,我想這個是我們之後,一定可以做到的一件事。」

從5個台灣資深表演藝術團體出發,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讓台灣表演文化的品牌形象,綻放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