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台311援助 日人徒步拉車環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快兩年,一位來自沖繩的日籍救生員,當時目睹世界各地給予日本的援助,決定用雙腳環遊世界來表達感謝,花了一年時間走完澳洲和紐西蘭,第三站來到台灣,打算花一個月步行環島。

重機夾道,一輛、兩輛、三輛,車隊通過後,眼前出現的是個穿著短袖短褲,身材瘦小的日本男生,拉著兩輪拖車,走在大馬路上,打算用雙腳旅行台灣。

環台日人 佐佐木規雄

「311大地震時,台灣有大量資源援助,非常感動,決定環台一圈表達感謝。」

34歲的佐佐木規雄,出生日本京都,在沖繩擔任沿海救生員,2011年的311大地震,佐佐木也投身搜救工作,目睹來自世界各地的物資和援助,讓他心存感謝,決定一步一腳印,走遍世界,表達感謝。

環台日人 佐佐木規雄

「曾花4個月環澳洲,紐西蘭因為山多,自己又喜歡爬山,所以花6個月。」

花了一年時間,走完大洋洲,第三站來到台灣,這是他第一次造訪,拖著將近100公斤的行囊,除了乾糧、礦泉水及換洗衣物,還有一整本的救災相簿,打算和台灣人分享他的救災故事。

送行車友

「騎腳踏車(環島)的有,跑步的也有,好像沒有像他這樣的,真的是勇氣可嘉。」

送行車友

「整個國情、人文、環境,他一定能相當融入,所以他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環台日人 佐佐木規雄

「出發到東北角經過宜蘭,從梨山彎到中部,再南部,東台灣回到台北。」

100多公里的環台路程,特別挑選中橫山路來挑戰,佐佐木估計至少得花上半個月才能完成,所以如果哪天在家門口看見這位日本阿甘,別忘了向他打聲招呼,說聲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