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罪行 梅克爾:德國永遠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昨天,一月27日,是納粹大屠殺紀念日,為了紀念受迫害的死難者,並希望世人記取歷史教訓,許多倖存者、政界人士都紛紛發表講話,希望類似的悲劇不要再次發生,而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她的網站上明白表示,德國,將負起永恆的責任。

哀傷的喪歌,在波蘭南部的奧斯維辛集中營外的紀念碑前響起,六十年前,納粹對猶太人的恐怖迫害,彷彿隨著旋律,又再浮現眼前。

一月27日,歐洲各國,從波蘭,匈牙利,到俄羅斯,都紛紛通過儀式,追悼逝去的受難者。

而德國,也在這天舉行多項儀式。德國總理梅克爾26日,在她的網站上說,德國應為納粹所犯的罪行,背負「永恆責任」。

梅克爾說:「我們勇於面對歷史,凡事不隱瞞,凡事不抑制。我們必須正視此事,以確保我們能在未來成為一個良好與值得信賴的夥伴,一如今天的我們。」

根據相關機構統計,從1940年4月27日首批受迫害者運抵到1945年1月27日,共有約有110萬到500萬人,死於奧斯維辛集中營。

紀念博物館館長 VLADIMIR ZABOROVSKY

「對於能夠向我的同事展現這些證據,我感到,非常的欣慰。」

儘管這個時候,是波蘭南部最寒冷的日子。倖存者與相關國家政要,仍舊堅持到集中營緬懷死難者,因為,歷史的腳步,永遠帶不走血腥屠殺的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