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趨穩 去年12月景氣燈號轉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經建會今天(28日)公佈去年12月景氣燈號由黃藍燈轉綠燈,顯示國內景氣趨向穩定。由於國際情勢與國內薪資沒有成長等因素,未來經濟形式仍面臨挑戰。

經建會公佈去年12月景氣燈號,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從21分上升到23分,燈號由黃藍轉綠,顯示景氣趨向穩定。

經建會經研處處長 洪瑞彬:「燈號是正好跨過綠燈的門檻,已經到了綠燈,所以算是從2011年7月以來第一次出現綠燈,中間已經隔了16個月。」

去年12月金融、生產、消費面指標持續成長,勞動市場維持穩定,但未來面臨國際因素,對台灣進出口貿易造成影響,加上國內薪資沒有提升,股市量能偏低,對未來景氣帶來挑戰。

經建會經研處處長 洪瑞彬:「美國的財政問題是還有待協商解決,還有歐元區經濟可能也是持續衰退,日圓最近大幅走貶可能引發國際經貿緊張局勢升高,對全球經濟跟對國內,我們進出口貿易可能影響還是必須密切關注。」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相對而言應該是比去年好,我們怎麼樣去面對其它國家競爭可能是我們需要去考量的。」

企業對未來景氣稍顯樂觀,但綜觀未來不確定因素,經濟狀況能否繼續維持穩定還需要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劉姿吟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