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走莫瑞 喬帥四度澳洲稱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201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週日(27日)進入到正賽第14日較量。男單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激戰四盤,逆轉擊敗英國選手莫瑞,成功衛冕 。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莫瑞(Andy Murray)有過17次交鋒記錄,喬科維奇10勝7負佔據優勢。

喬科維奇首盤失利,開賽後,前12局雙方都各自保發,戰成6比6平。搶七爭奪中,喬帥出現致命雙誤,莫瑞以6比1拿到盤點。

第二盤次局,喬帥開局以0比40落後,前12局雙方分別保發,比賽再次來到搶七,2平後莫瑞發出雙誤,喬帥以7比6扳回一城,雙方比分戰成1比1平。

第三盤比賽,前七局雙方分別保發,喬科維奇憑藉先發優勢以4比3領先。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以6比3拿下這一盤,開始領先。

第四盤比賽,喬帥頂住莫瑞的強勢攻擊,成功保發以6比1勝出,從而以6比7、7比6、6比3、6比2逆轉莫瑞,豪取澳網21連勝,成功衛冕。

澳網公開賽冠軍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太高興了,再次贏得獎盃感覺難以置信,這絕對是我喜歡的大滿貫賽事,我愛這個比賽,這個球場。」

這也是喬科維奇第四次在澳洲公開賽封王,生涯第六個大滿貫冠軍,同時喬帥也成為公開賽時代首個澳網男單三連冠的選手。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