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零食熱量高 麻荖1個百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過年快到,民眾趁著歡聚時光,一些年節零嘴也不知不覺吃太多,小心年後肥油上身失控,營養師指出,像外皮裹覆米粒、花生粉的麻荖,吃1個就有100大卡;一片巴掌大牛肉乾也有200大卡,接近一碗飯的熱量,相當驚人。

過年大魚大肉外,看電視、聊天時,總要來點洋芋片、爆米花、瓜子等零嘴,但這往往一吃,就停不下來,但你可知道,這熱量有多驚人?

過年家家必備的開心果,再配個花生,這各一把就高達200大卡,將近一碗白飯的熱量;還有年輕人喜歡吃的爆米花、仙貝,這一碗也同樣是200大卡;肉乾、肉絲類,一張巴掌大牛肉乾,也是200卡;最驚人就屬這外表裹覆米粒、花生粉的麻荖,一個就100大卡。以成人一天熱量攝取量2000大卡為例,東吃點西吃點,熱量可能就破表。

北市聯合醫院營養師 杜明徽:

「提醒各位,先把你要吃的份量,先抓好擺在手邊,吃完了提醒各位不要再拿,或者您在吃零食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當季的新鮮蔬果。」

另外,每年幾乎都會被驗出漂白水二氧化硫超標的金針,民眾該怎麼洗,才能食得安心,北市衛生局有撇步。

北市衛生局檢驗室主任 許朝凱:

「這種電鍋,大概家裡都會有,像這樣的量,怎樣叫足夠的水量,我們可以看到這裡面有刻度,建議是在6以上。」

取比金針量多20倍45度溫水,先浸泡10分鐘;再換水浸泡,可加入一匙的白醋浸泡10分鐘,效果更好。

北市衛生局檢驗室主任 許朝凱:

「白醋是酸的,它有助於把二氧化硫,它是一個負陰離子,有助於把它去掉。」

掌握清潔要訣、熱量控制得宜,過年吃美食,也能食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