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巧料理 甘甜爽脆營養又開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8日訊】芥菜又稱長年菜,是過年的吉祥菜,但是芥菜的苦澀味,讓很多人不喜歡吃。嘉義縣觀光協會日前舉行阿里山高冷有機芥菜料理發表會,推出10道芥菜風味創意料理,希望能吸引更多消費者的青睞。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品嘗。

阿里山出產的高山有機芥菜,在廚師的巧手料理下,讓原本害怕苦澀味道的民眾,也能嚐到甘甜美味的芥菜創意料理。

民眾 朱麗香:「真的很好吃,高山的(芥菜),跟我們以前吃的是不一樣的;很青脆,也不苦也不澀。」

民眾 陳思亮:「真的好吃,讚!高山的芥菜,真的非常的不一樣。」

以高山芥菜為食材,做出一道道芥菜大餐,有「芥菜冰梅番茄盤」、「芥菜栗子燒雞煲」,還有「花枝招展舞芥菜」、「雙醬菌菇芥菜豬」等10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主廚 賴育敏:「(芥菜冰梅番茄盤)可以當水果使用,因為有番茄嘛,還有醬汁,還有芥菜心,所以它是稍微汆燙一下,冰鎮之後,它直接這樣吃的;甚至沾梅粉就可以吃了。」

好吃有機、無苦澀味的芥菜,要如何挑選呢?

主廚 賴育敏:「比較翠綠、比較大的,肉質比較厚的,它屬於比較高山的蔬菜、高山的芥菜,來做料理是最好;平地的(芥菜)味道比較夠,因為它的日光時間比較長,所以它的葉子適合拿來做鹹菜、醃製的用。」

嘉義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張明達表示,過年期間,民眾吃膩了大魚大肉,不妨來盤爽脆甘甜、又能解油膩的芥菜創意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