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證會首度召開 擴大雙方證券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兩岸第一場金證會在今天召開,由台灣金管會和中國證監會雙方,在101舉行閉門會議,討論有關降低大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的門檻、放寬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來台額度以及陸企來台上市等議題。雙方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確定,將放寬大陸QDII 額度,從原本5億美元增至10億美元。 但很多人關心的T股,也就是陸企來台上市,雙方還在循序漸進努力中。

台灣金管會和中國證監會代表,召開聯合記者會,經過一整天的閉門會議,討論有關降低台資券商中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門檻、放寬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來台額度以及陸企來台上市(開放T股)等議題。

金管會表示,未來將循序放寬大陸合格機構投資者,也就是俗稱的QDII來台投資額度,從原本的5億美元,拉高上限到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

金管會證期局長 黃天牧:「初期可考慮由五億美元,提高至10億美元,積極研議放寬大陸證券期貨機構,參股台灣證券期貨機構的持股比例,及大陸合格境內自然人,投資台灣資本市場。」

至於大陸方面則宣布,將為台灣量身打造人民幣合格 境外投資機構(RQFII),也就是未來台灣金融機構將可以直接用人民幣投資在大陸的股市。而對於開放T股,也就是陸企來台上市等議題。雙方都表示,仍在循序漸進。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黃天牧:「雙方同意朝此方向推動努力,至於如何規劃有效監理合作機制,及股東權利保護等議題,將由業務主管層級,於今年內,儘速擇定適當時機,共同會商討論。」

兩岸舉行首次金證會,會中並確定以後兩岸證券期貨監理合作平台,負責人每年見面磋商至少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