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產登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未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好謝謝吳教授的分析。 繼續來看到政府,力推「自由經濟示範區」,規劃設置「農產品加值運銷中心」,將區內加工的農產品全數外銷,不過,農產來源包括全球,是否可能涉及中國農產品登台? 今天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時 ,並沒有否認。

農委會目前仍然管制830項中國農產品進口台灣,未來是否因為「經濟自由示範區」政策引進中國農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沒有否認。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在很多談判過程裡面,我們沒有說一定要開放,我們一定不開放,特別在今年的農產品跟大陸逆差大幅縮小之後,大陸要求它的農產品到台灣來,平等貿易的聲音一定會再出來。」

對於可能開放項目,還有開放期程,農委會面對媒體追問,一概沒有正面回應。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如果我們一直要提高我們的農產品,銷售到全世界的整個能見度,我們勢必會面臨被要求開放的壓力。」

雖然官方回應僅止於此,自由貿易區也屬於小範圍,但中國農產品登台與否,已經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