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立案調查 泛民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上週向香港廉政公署舉報,要求調查行政長官梁振英及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涉嫌選舉舞弊的二個泛民政黨,星期一(28號)收到廉署通知接受舉報,並立案調查。有政黨及議員認為,梁振英應該立即停職甚至引咎辭職。(修)

社民連和新民主同盟傍晚分別收到到廉政公署通知,指梁振英涉嫌違反選舉舞弊條例第6及11條,將會立案調查。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期盼廉署做出公正的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 范國威(新民主同盟):「我期盼廉政公署能夠秉公辦理,公正而誠實的就今次特首涉嫌賄選作出一個深入和詳細的一個資料搜集和調查,釋除公眾的疑慮,最重要就是維持和捍衛我們香港人珍而重之的選舉的廉潔和公正性。」

社民連則認為無論是廉署或是律政司皆是梁振英的下屬,梁振英必須停職查辦以示公允。

社民連行委 黃浩銘:「他現在應該立即停職去接受廉署的查辦,以示公允,讓公眾不須擔心因為梁振英還是行政長官的身份而干預到廉署的調查。」

人民力量陳偉業議員認為,今次廉署快速回應,顯示劉的言論有表面的事實根據,梁應立即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在這情況下我覺得梁振英別無選擇,應該辭職,令他特首的工作不會因為涉及貪污舞弊問題而令香港蒙羞。」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