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信心指數 四個月來首次回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經建會昨天公布去年12月的景氣燈號,亮出暌違16個月的綠燈。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在今天公布最新消費者信心指數,同樣傳來好消息。消費者信心指數相較於上個月上升1.76點,而且六個指標全數上揚,是四個月以來第一次回升。中央大學台經中心表示樂觀看待今年景氣。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公布最新消費者信心指數,總指數為72.82點,相較於上個月上升1.76點,消費者信心指數 六個指標全數上揚,這是近四個月以來,第一次止跌回升。

台經中心主任吳大任:「連續四個月下降以來的回升,第一次回升,在我們今年第一個月就看到他的回升,我想這是好消息。」

國內各大機構預測今年GDP,中研院為3.05,經建會為3.8、主計處為3.15,最差都有三以上,加上昨天公布的12月景氣燈號為綠燈,台經院也樂觀看待今年景氣。不過記者走一趟迪化街,卻發現民眾感受不到景氣回溫,購買年貨的預算,還是縮水了。

民眾:「(在購買年貨預算上有比較少嗎)有,可能份量都會減半。」

民眾:「好像越來越不好,因為薪水沒漲,然後什麼都漲。」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朱雲鵬:「外在情勢的曙光,要轉成我們自己國人的信心,是需要一些時間,因為這個曙光出來以後,必須先帶動我們的出口恢復成長,我們很多外銷工廠都有訂單,而且開始雇用工人。」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朱雲鵬表示,消費者信心指數 是零售產業的領先指標,倘若指數持續上升,將帶動台灣零售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