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女王宣布退位 長子威廉將繼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在28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將在4月30日退位,由她的長子威廉‧亞歷山大繼承王位。

在1月31日就將滿75歲的貝婭特麗克絲女王(Beatrix)表示,自己雖然健康但年事已高,加上到2013年底,荷蘭王朝就將滿200年,這兩個原因促使她決定退位。

荷蘭女王 貝婭特麗克絲:「如你們所知道的,我希望再過幾天能慶祝我的75歲生日,我很感謝我能夠以良好的健康來迎接我的生日那天的到來,在今年年底我們的王國即將屆滿200年,那一天將為我們的歷史展開新的一頁;這兩個特殊的原因合併在一起,促使我今年決定退位,這似乎是一個退位的適當時機,這件事情我已經考慮好幾年了。」

她的長子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現年45歲,妻子是來自阿根廷的佐裡奎塔公主(Princess Maxima Zorreguieta),並育有三個小孩,預計將在4月30日就位。

女王在講話中表示,能夠把一生中大部分時間獻給國家事務是莫大的榮幸,並且為能夠貼近民眾,共同分享快樂、哀傷、驕傲而感到激動。同時,她還在感謝王子威廉以及內閣多年來對她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