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總會世紀大火 4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巴西南部城市聖馬利亞一家夜總會27號發生火災,導致231人死亡,100多人受傷,造成巴西半世紀以來傷亡最嚴重的慘劇。目前警方已經拘捕4人,希望找出事故負責人。

巴西夜總會大火釀成20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傷的慘劇,其中死者大部分是16~20歲的青年,多數是吸入濃煙窒息而死或逃生時發生踩踏事件被踩死。

根據目擊者的證詞,火災的直接原因是夜總會樂隊成員高舉煙花,不慎點燃天花板隔音泡沫。由於滅火器失靈,火勢迅速蔓延。

警方表示,該夜總會雖然有多個出口,但多數都上了鎖,導致人們只能湧向一個出口逃命,從而發生了人踩人的事件。

在調查中,一名夜總會店主向警方承認營業執照過期,並且沒有按照法規按時完成防火措施。

目前警察已經拘捕了兩名夜總會店主以及兩名肇事樂隊成員,以作進一步的調查。

與此同時,聖馬利亞的體育館成為了一個巨大的殯儀館,裡面擺放著受難者的棺木;承受巨大悲痛的受難者家屬們互相安慰著,等待埋葬自己的親人。

慘劇發生後,總統迪爾瑪宣布全國哀悼3日,國際足聯(FIFA)也隨即取消了世界杯倒數500日活動。

巴西的大火災也震驚了世界,引起各國人士的關心;包括樂壇明星Lady Gaga和美國籃球巨星科比‧布萊恩特在內的多名國際名人,都在他們的推特帳號上向遇難家屬表示慰問。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