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租屋補助縮水 立委籲動預備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內政部的租屋補貼預算101年度大幅縮水,但三年來,申請租屋補貼的住戶卻增加了3.5倍之多,造成各地出現抽籤拿補貼的現象。立委呼籲營建署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達到過去兩年的核准比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拿出數據,指租屋補貼的核准率從前兩年的接近九成,驟減到不到兩成,質疑政府是否只在選舉年,才進行補貼。

立法委員 陳亭妃:

「99年有選舉的時候,高達百分之88,100年有選舉高達百分之86,101年沒有選舉,只剩百分之15。」

租屋補貼的申請戶數 ,造成補貼供不應求、申請民眾必須通過電腦抽籤取得補助。

內政部營建署國民住宅組組長 王安強:

「最主要今天這個,會有租金需求沒辦法滿足的問題,最主要是因為政府的財政,現在是面臨很大的困難,這一點必須要向各位報告。」

補貼預算縮水,立委呼籲營建署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達到過去兩年的核准比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