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抵油電雙漲 港式燒臘店年後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物價上漲風再起!這是在台灣大學旁的知名燒蠟店,店家貼出公告,說過完年後要漲價,單點上漲20元,飯麵漲10塊,業者說是因為油電雙漲,房租和人事成本增加的關係,不過這個理由讓許多台大學生無法接受 。

油油亮亮的鴨肉剁成一塊塊,光用看的就讓人垂涎三尺,再配上油雞和幾片香腸,這款三寶飯在台大校園飄香40年,不過現在喊漲要多10元,過年後一個便當要90元。

台大學生:

「學校餐廳的話大概70塊,如果是水源那邊大概75塊,所以我覺得90、100真的太貴了。我覺得不太合理,而且現在也沒什麼東西在漲吧!」

台大學生:

「我應該會去吃別的吧。畢竟學生可能想吃便宜的東西。可能流失一些客源他們也要自己負責吧。」

學生們很難接受,畢竟民國62年就在台大附近開店,這家港式燒臘店過去號稱是「俗擱大碗」,不管是烤鴨還是油雞都很受歡迎,因此每逢用餐時間店面總是擠滿了人,現在店家貼出公告,說過年後要調整售價,不只飯麵上漲10元,漲幅一成多,單點也要多20元。

燒臘店業者:

「想要提供一樣的服務、一樣的品質,但是因為微利,已經是微利時代,不能到無利時代真的。(會不會怕因為漲價客人變人?)不怕,因為東西實在,客人心裡還是心知肚明。」

業者解釋是成本增加hold不住,包括食材和油電都增加兩成,人事成本也因為基本薪資時薪漲了6塊,再加上店租每個月還得多繳2000塊,因此不得不調整價格,而且距離上回漲價已經相隔四年,這回反映成本也是迫不得已,不過連校園旁邊的平價美食都吹起漲價風,也讓學生們擔心未來的物價會不會越來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