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文學步道 咖啡香文學作品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9日訊】雲林古坑鄉的文學步道,一路上處處可見雲林在地的文學作品,伴隨著咖啡香分享濃濃人情味,在當地的努力經營下,成為了最夯的全家休閒好去處 。

從磨豆開始,散發出來的超濃香氣,讓人馬上口水直流,還沒煮好,就好想喝一口,這是雲林古坑假日才有營業的咖啡廳,主人也不吝分享自己研究的獨門喝法。

咖啡廳主人 李景源:「湯匙不要攪拌它,湯匙是要讓你聞香,然後一口咖啡把它含在嘴裏,休息三十秒讓它滑下來,我們享受那種過程,就像談戀愛一樣,享受那種過程,剛開始可能微苦一下,三十秒就化為甘了。」

咖啡廳女主人 張玉珊:「因為它是低咖啡因的,它不會讓你心悸,那如果你是要提神的,那是沒有用的,我們會幫助睡眠的。」

位在北迴歸線附近的雲林古坑,為甚麼能生產出的這麼特別的咖啡呢?

咖啡廳主人 李景源:「在台灣這個地方,都可以種植「咖啡」,但是種起來好喝不好喝,關鍵在於氣候海拔溫差土壤水份,我們一定要種在它的咖啡帶上,先天性環境是沒辦法改變它的。」

除了好咖啡,這條為雲林在地作家打造的文學步道,也吸引民眾到此一遊, 921地震後落下來的大石頭上,刻上文字創作,讓民眾除了踏青之外,也能品味在地文學。

台中 遊客:「來古坑只有柳丁、然後咖啡,然後沒想到這裏有一個這麼精彩的文學步道,結合在地文學,搭配起來非常的優美。」

遊客:「可能跟旅遊啊,健行然後文學結合在一起,很棒。」

潺潺的流水,沿途的花朵飄香,孩子們玩的十分開心。咖啡小屋、百年老樹,還有文學作品,假日的雲林古坑,提供遊客簡單真實的輕鬆愉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