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村民手印救法輪功 台專家推動探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今天的新聞頭條,帶您關注。中國遼寧六百村民日前聯名按手印搶救當地法輪功學員趙積偉,外界關注中國境內此起彼落的反迫害行動,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表示,台灣立法院已無異議通過臨時提案,關注及救援中國良心犯,接下來該聯盟會籌建良心犯探視的實況登錄網,並推動探視立法,讓每筆紀錄都成為兩岸對話的協商議題 。

遼寧撫順六百村民聯名按手印搶救法輪功學員趙積偉,中國全民反迫害勢頭起,台灣人權專家也力推關注及救援中國良心犯探視登錄計畫。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對法輪功成員來說,我們覺得最擔心的是,不曉得哪個地方又有活摘器官的問題,那如果我們每天都知道,他仍然健在,活著,在那個地方,他的身高體重如何,連這些數字我們都有的話,我們就確保他不會隨便就被殺掉,我覺得這個就是通過這個法案很重要的部分」

講述著良心犯探視登錄計畫,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台灣立法院已經通過4033中國良心犯名單,接下來兩岸民間會裡應外合,定時公布良心犯探視情況,打破中共黑箱,更保護在黑牢中遭威脅的受害人。

總統馬英九在世界自由日時已經公開表示,期盼兩岸交流擴及人權及法治。楊憲宏表示,台灣政府如果有心,應該讓救援良心犯的提案實體化。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我們現在已經物色到政府一些單位,其實是可以做這些事情的,也有經費做這些事情,我們聯盟會幫忙政府,去尋找中國的一些熱心人士,人權主張者,來幫我們去探視這些家庭」「我們所講得都是真槍實刀的,要做的事情,這個是我們所重視的,未來我們要往這邊走,我們希望2013年,可以把這些法制化的工作都做完」

人權專家籌建良心犯探視登錄網,強調救援中國良心犯勢在必行,後續發展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