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府院 民進黨版提出年金改革版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就在馬總統公佈年金制度的同時,民進黨也由黨主席蘇貞昌領軍召開記者會,公佈民進黨版的改革主張。聽到馬總統宣布放棄18%優存利率,民進黨則是回應,人民在意的是改革,而不是總統個人領不領。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率領智庫、政策會和立院黨團,親自召開記者會,公佈黨版年金改革制度,時間和馬總統同步,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

民進黨智庫執行長 林萬億:

「如何使得全民覺得自己沒有相對被剝奪,因此民進黨主張,所得替代率維持在60到70之間。」

要求轉型正義,解決財政問題,民進黨版的年金制度設計,延長公教人員請領年齡到65歲與勞工相同,所得替代率降到60%~70%,軍公教18%優存利率納入所得替代率。聽到馬總統宣布自動放棄18%,民進黨回應。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國人關心的是整個制度的問題,國人關心的是各行各業能不能有自己年終基金安全獲得保障的問題,這是國人最關心的問題,不是他個人領不領18%的問題。」

民進黨立院總召 柯建銘:

「他說今年十月份才要提出法案,各位要了解,立法院五月就正式休會,延會只是到六月中而已,他五月份提出來以後,行政院院會再送到立法院來的時候,會期快結束了,下個會期,立法院討論不到這個問題,所以他這個東西都是假的,這是一個拖延戰術。」

質疑馬總統改革的決心和誠意,民進黨提出自己版本的年金制度,強力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