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土城台65線完工 週四正式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全長12.4.公里,花費309億的「台65線高速道路」,在新莊板橋路段完工之後,週四中午十二點,全線將正式貫通,通車後,從五股到土城,只需要13分鐘,比起以往走平面道路節省了40幾分鐘,此外,台65線還增設了機車道,對往返新莊土城路段的機車騎士,也是一大利多。

斥資309億台幣、耗費十年時間的台65線高速道路全線貫通, 星期四中午正式通車。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交通部長毛治國,一同為台65線通車典禮剪綵。

新北市長 朱立倫:「第一個階段沒有錯跟我們的國道一號通了,第二個階段等於是跟國道三號通了,但是中間這一段是關鍵性,這個關鍵性通了之後,讓全線通車。」

台65線全長12.4公里,分為三階段進行施工,最後補齊的是新莊到板橋路段, 全線開通後,從五股到土城,走台65線只需要13分鐘,比起 原先走平面道路,節省了40分鐘。加上前幾天通車的新北環快,未來往返雙北市的疏運量將大為舒緩。

新北市長 朱立倫:「等於是新北市有將近92%的人口,可以由這三橫三縱來服務再加上我們郊區的6162,以及我們國道五號,可以把整個大台北地區聯結在一起。」

對於機車騎士來說也是一大利多,台65線,在跨越大漢溪這個地方,增設機車道。以後想從新莊到土城,不用再經過交通壅擠的新海橋,直接騎上台65線,就可以抵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