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香新年到 金龍棗熟慶吉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每逢過年期間就是蜜棗盛產的時期,青翠飽滿又圓潤油亮的外皮,加上香甜多汁的果肉,帶皮吃就像吃青蘋果,削皮吃就像是在吃蜜梨;因此,帶有「春來早(棗)」象徵吉祥的「蜜棗」,已逐漸成為年節受歡迎的水果。

棗園裡,結實累累的金龍蜜棗,一顆顆清香多汁、甜脆細緻,吸引很多遊客前來觀光採果;好吃的蜜棗,讓80多歲的阿公、阿嬤,稱讚不已!

86歲阿公:「這顆很甜。」

80歲阿嬤:(好吃嗎?) 「好吃,脆脆的,好吃啦!」

竹崎鄉鄉長 溫良恭:「吃起來很甜、很脆,肉質很幼嫩,非常細膩。」

竹崎鄉位在阿里山下,因為高山氣候較濕冷且日夜溫差大,加上施以有機肥料和網室栽培,結果時必須進行疏果,所栽種的蜜棗果實碩大,特別脆甜。

竹崎鄉鄉長 溫良恭:「我們竹崎這個地方,這個金龍蜜棗,咱們農友都很用心照顧。這個現採就可以吃,因為這都是有機。」

果農 林傳宗:「這株就是五十仔,專門授粉(用的),授粉之後,較會結果,這樣的話這些棗子以後才會漂亮。(棗子)長得太多,不會大粒,要疏果,要疏三次果,棗子成長會很漂亮。」

鮮甜多汁、口感清脆的蜜棗,到底要怎麼挑選呢?

果農 陳淑芬:「底部要稍微有金黃色,要是完全沒有這種顏色的話,吃起來的話,它會澀澀的;有金黃色的話,吃起來又脆又甜。」

現在正是蜜棗盛產的時期,三五好友,不妨相約一起迎春「棗」樂子,享受現摘水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