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菜單精神 拉近人與土地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雲林有一間餐廳,號稱無菜單點菜。無菜單怎麼點菜?原來是沒有固定菜單,餐廳會依照不同的時令,挑選當季適合的菜色,在客人點菜時,做簡單的介紹,每個禮拜菜色都不同,非常新鮮,也讓客人用餐充滿驚奇。

無菜單料理 服務生:「我們也是沒有菜單的,這些都是一週就換掉。」

細細介紹今日的菜色,單子上只有簡單標示幾道菜,這是雲林一家無菜單料理的特色,所有的菜色當週才會出來,這裡的客人,每週來都有不同的驚喜。

顧客 黃小姐:「(妳會不會想說每一道上來都很驚喜)剛開始的時候,第一次吃的時候會這樣。」

顧客 黃先生:「多種變化性的菜色,讓消費者有一個選擇的機會。」

無論是湯頭濃郁的田園蔬菜,還是灑上檸檬的竹夾魚,還是炸的金黃酥脆的蒜香豬肋排,都是當季新鮮食材,一方面是依照時令,給顧客最新鮮食材的健康新吃法,也避免顧客每次到訪都是一樣的菜單,容易厭倦。

無菜單料理業者 廖志桓:「我們在談一個菜單的時候,是有一個新的概念,就是循時,跟著食物的時間,像是冬天刺桐產蒜頭,夏天有稻米,還有其他的食材,包括你的養殖,包括任何一個生產的東西,都有一個時間性。」

脫離常態經營模式,老闆戲稱,這叫實驗場,也給當地一個新的嘗試。雖然對廚師或服務生來說,都是相當大的挑戰,這個無菜單精神,也拉近了所有人與土地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