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冬令進補 急性腸胃炎患者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0日訊】天氣冷許多民眾喜歡吃薑母鴨、羊肉爐等禦寒進補,由於這類食物容易刺激腸胃,再加上病毒感染,急性腸胃炎病患比平常增加。就快要過年了,醫師呼籲民眾要適量食用,並注意個人與環境衛生 。

天氣冷,薑母鴨店裡增加不少客人,但是醫院的急性腸胃炎病患,也比平常增加。

台南市立醫院醫師 廖靜儀:

「會比平常增加1 , 2 成,主要是有病毒感染,有可能另外食用一些像薑母鴨、麻辣鍋,這個時間很多人會吃這個東西,這些東西比較刺激腸胃道黏膜,受到刺激,也會因為這樣產生腸胃炎。」

醫師建議,冬天食用薑母鴨、麻辣鍋等刺激性食物不要過量,應搭配蔬果類食物。

台南市立醫院醫師 廖靜儀:

「不要就是說,只大量的食用固定的東西,可能也可以配合其他的食物,不要讓肚子裡面都完全是,這些刺激性的食物。」

就快要過年了,民眾難免會吃吃喝喝,或者出門旅遊,醫師提醒,更要注意健康與衛生。

台南市立醫院醫師 廖靜儀:

「飲食的量儘量適度,不要一下子吃的很多,注意公共場所要多洗手,注意一下環境衛生。」

醫師表示,罹患急性腸胃炎時,要清淡飲食、少量多餐,並多洗手避免再度感染,同時儘速找醫師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