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烏魚子」品質優 挑選有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過年快到了,很多人都會選購烏魚子當年菜,在雲林口湖養殖生產的烏魚子,名氣可說是響透兩岸,是許多名廚及大企業的首選,現在就讓我們帶您到口湖,讓專家告訴我們挑選烏魚子,到底有什麼訣竅。

這片烏魚子,竟然比人的臉還要大,現在因為大都靠養殖,所以要捕到這麼大的

野生烏魚可不容易。不過,在雲林口湖,就有一位養殖經歷才四年的業者莊永宏,他所生產的烏魚子,經過海洋大學認證,品質好,經常還沒補撈就被名廚或大企業訂購一空。

烏魚子業者 莊永宏:

「像這樣都很透光,有沒有,手在後面都看的到。」

要生產出好的烏魚子可不簡單,因為不加防腐劑,所以陽光太熱的時候不能曬,鹹度不夠也會壞掉,曬的時候還得不斷用手去試溫度,不斷的翻面以避免失敗,這樣的動作要持續十五天。

烏魚子業者 莊永宏:

「像這個做了二三天,它就是早上出去,可能只曬二個小時而已,到下午三點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再推出去,所以時間到要進來吹冷氣 。」

那麼到底要怎麼樣挑選真正品質好的烏魚子呢?

烏魚子業者 蔡金芳:

「要買好的烏魚子,就是要壓的下去,能夠馬上反彈回來,才是品質好的烏魚子,顏色是呈現琥珀色,那種是最棒的烏魚子。 」

莊永宏還發現用重達16公斤的石頭,一次大約13顆來反覆壓,這樣一來可以使烏魚子比較紮實;從醃製到最後一關出貨,層層把關不馬虎,因為有了這份堅持與用心,也難怪贏得名廚與企業的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