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南周傳遭封殺 伊能靜高調反歧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藝人伊能靜在「南周事件」後,昨天在北京首度現身,她接受一項頒獎時高調反擊網路上批評她的人。她說,把關心社會時事的女藝人貼上標籤,就是一種歧視。

在「南周事件」中挺身支持言論自由,遭中共國安約談,丟掉《中國達人秀》評審工作的伊能靜,週三晚間出席北京一場頒獎典禮上,首次吐露心境。

[翻攝自聯合影音網](2013.1.30)藝人 伊能靜 :「我們都生活在人類社會中,沒有分男人類、或女人類,我們就是人類。所以人類關心人類群體生活、社會的時事,是平等的。現在將女藝人關心社會的時事這些事情貼上標籤和分類,我覺得這是一種歧視(掌聲)將女性的時事工作者,將公領域的部分以私領域來攻擊也是一種歧視。」

兩度被台下的掌聲打斷,伊能靜的致詞引起現場一片叫好。南周事件後,網路上有許多人支持她的發言,但也有少數人或是五毛黨批評、攻擊她的私領域。

藝人 張懸:「我基本上願意對南周的事情做一些思考,但是要是我,我也不願意別人單對我做思考。」

同樣關心公共事務的歌手張懸,不想因為公眾人物的身份模糊議題焦點,但是 對於判斷是非,絕不妥協。

藝人 張懸:「台灣其實真的很少有檯面上的人會能夠跟媒體多說這些東西,所以就變成什麼事情都來找有發過言的人,但重要的是這些東西基本上可以跟更多民眾有所聯結,不管媒體如何關心或者是 關不關心,就是身為這個社會的一份子,在我們決定脫離社會之前,只要還踏在裡面,我認為不要放棄自己去解釋跟判斷這些事情的能力。」

不魅俗,不迴避,面對言論自由壓制,身為社會的一份子,她們選擇用最真實的自己,去表達對公眾事物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