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巨獸青年 台南火車站前熱烈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繼續看到,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全台宣講活動,30號晚上來到倒數第三站--台南。在火車站前的廣場,吸引近2百位民眾到場參加,討論相當熱烈。

反媒體巨獸青年來到台南火車站前,吸引近2百位民眾參加,大部分都是青年學生,針對反媒體壟斷的議題踴躍發言。

大學生︰

「今天發生在陳為廷身上,發生在黃國昌身上,同時有一天也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反對中時,反對中天,反對旺中,他們就會要你死。」

南台科大學生︰

「未來我們公共化媒體,可以越來越多,可以影響這些商業媒體,讓他們報導我們想要看到的新聞,然後我們想知道的一些事。」

一位旅居加拿大的台僑,在加拿大曾和當地居民,反對多家中共電臺進駐,感受深刻。

加拿大台僑 陳先生︰

「如果一個國家媒體被壟斷的話,他的民主沒辦法開展,民主的根基不會很穩,因為都變成一言堂,像中共一樣。」

看到網路消息,許多大學生也到現場聲援。

長榮大學學生︰

「新聞自由沒了,我們言論自由跟著慢慢被剝奪掉,那我們之前那些前輩的努力,將付之流水。」

成功大學學生︰

「這種壟斷會造成民意或民主的潮流單一化,可能會集中有權有勢的人的操弄下,然後會導致我們社會的輿論,會導向另一個方向走。」

活動發起人林飛帆表示,台南市是他的故鄉,希望有更多人參與這項活動。

活動發起人 林飛帆︰

「從1月19日開始的行程到現在為止,是最熱烈的一場,特別是我們一路走下來,我們希望這場運動,不再只是學生的運動,而是一場公民的運動,人民的運動,希望透過這樣的號召,市民朋友一起參與的方式,能讓更多的公民,加入我們的行動。」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自發舉辦環島開講,為台灣言論自由發聲,希望喚起民眾捍衛民主自由的自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