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揚言核試爆 南韓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南韓情報顯示,北韓已進入核試爆最後準備階段,南韓總統李明博31日警告北韓,如果再次挑釁,進行第三次核試爆,國際社會將對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方案。李明博也向國防部下達命令,要求軍隊嚴陣以待,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一觸即發。

南韓情資顯示,北韓金正恩已經下令,在1月30日完成檢查工作後,實施核子試爆,同時進入戒嚴狀態。

南韓總統李明博31日在總統府青瓦台召開外交安保長官會議,包括南韓國防部長,國家情報院院長和高級總統安全顧問等在內的高官都出席了這次會議,顯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次升級。

李明博表示,南韓政府多次敦促北韓停止一切挑釁活動,遵守安理會有關決議,如果北韓強行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南韓將連同美、日等國商討以安理會2087號決議,嚴厲制裁。

而南韓民眾也在街頭,以行動劇表達抗議。

抗議人士:「我們國家和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對北韓進行核子試爆表達抗議,我們希望北韓應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核試驗(準備),回到對話談判桌上。」

聯合國安理會在1月24日通過了第2087 號決議,譴責北韓違反了安理會先前決議,並表示如果北韓再次發射火箭或者進行核試爆,安理會將採取重大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