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重振雄風 更名黑莓推新智能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黑莓手機製造商加拿大RIM公司星期三(30號)在全球8個大城市同步舉行產品發布會,推出了兩款黑莓10新手機,並宣布公司正式更名成和它的手機一樣的名字「黑莓」。不過,當天RIM股價還是大跌12%。來看報導 。

黑莓公司執行長海恩斯(Thorsten Heins):

「女士們、先生們, 我們驕傲的向你展示黑莓Z10和黑莓Q10,黑莓Z10和黑莓Q10在黑莓10系統上運作,他們是不是非常美麗?」

黑莓Z10是一款觸摸屏手機,黑莓Q10是經典的全鍵盤。

在加拿大黑莓Z10將於2月5日上市,如果有3年的手機合同,黑莓Z10只需要149.99加元。

黑莓Q10將稍後上市,價格隨著鍵盤尺寸不同而有所差異。

新手機的特色之一是,用戶可以在工作和私人帳戶間切換,這也是黑莓一直想做到的,就是一機多能,私人使用時,帳戶下可以安裝各種各樣的程式和遊戲,而公司帳戶下依然可以安全的儲存最敏感的公司檔。

黑莓改進了應用程式商店,稱為黑莓世界,將有超過70,000的應用程式,雖然這個數位還只是蘋果的App Store或谷歌播放的十分之一,但畢竟彌補了一點和競爭對手的差距。

過去幾年對黑莓手機製造商RIM而言非常艱難,據RIM發布的2012年第4季度財報顯示,公司持續虧損,只銷售出650萬台手機,滑出世界智慧手機銷售量前5名行列,如今要和世界手機市場的兩大巨頭蘋果和安卓公司共同競技,毫無疑問並不輕鬆。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