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送鞋禮券 小姊弟讓母買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國內愛心企業免費送禮券給275位家扶兒童,讓他們能買新鞋、過新年。彰化有一對小姐弟,捨不得媽媽長期穿破鞋,主動放棄選購新鞋的機會,幫媽媽買新鞋,兒女體貼的孝心讓辛苦維持家計的媽媽好感動。

眼前各種不同款式、花色的鞋子,琳瑯滿目,小朋友挑得好開心,一拿到新鞋都迫不及待立刻換下。11歲的姍姍牽著六歲的弟弟,找的不是兒童鞋,看的每一雙鞋都是大人的尺碼。

家扶兒童 姍姍vs.弟弟:

「這送給媽媽好不好?好啊!」

姍姍和弟弟挑中一雙粉紅色的鞋,立刻拿給媽媽試穿,還蹲在腳邊幫忙綁鞋帶,小姊弟的孝心讓媽媽好開心,笑的合不攏嘴。

姍姍母親:

「感覺很好啊!因為她從小就很孝順,她弟弟一出生,她就幫忙照顧弟弟,她很乖,他們兩個都很乖。」

家扶兒童 姍姍:

「媽媽喜歡就好。(今年妳沒有新鞋子穿?)沒關係。」

姍姍來自清寒家庭,泰國籍的爸爸車禍受傷無法工作,全家收入全靠媽媽打零工,一天只賺三百塊,她雖然腳下穿的是拖鞋,不過姍姍說,鞋子沒壞就不用換。

把愛心企業送的一千塊禮券 全讓給媽媽和弟弟買新鞋,小小年紀,體貼懂事的姍姍,就像太陽一樣溫暖所有人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