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回鍋再料理 美味年菜快速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過新年,免不了要敬神、祭祖。拜拜過的魚和水煮肉,只要加點食材,回鍋再料理,就能成為美味年菜。該怎麼煮才能快速又好吃呢?我們請目前在大學任教的金牌主廚李阿樹老師來教你。

拜拜過的魚 回鍋再油炸,外皮酥脆時就可起鍋。洋蔥和番茄醬炒香後,加入胡蘿蔔丁、水、糖、醋和少許醬油,勾芡後趁熱淋在魚肉上,快速就可完成酸酸甜甜的糖醋魚。

明新科技大學旅館事業管理系老師 李阿樹:「炸的時候油溫要稍微熱一點,不要太冷,冷油它會含油太重,我們要用熱油把它炸得酥酥的,外表很酥脆裡面肉很嫩。勾芡勾完了,在鍋子裡面燒的時候,你看看它會冒泡,醬汁裡面它會一直冒泡、冒泡、冒泡,就表示這個芡汁已經夠稠了,然後趁熱把它淋在魚上面。」

回鍋肉是川菜餐館裡常見的名菜。將斜切成薄片的水煮豬肉、豆干和青椒,分別入鍋炒香盛盤。大蒜和辣椒爆香後,加入豆瓣醬、糖調味,放入所有的材料拌炒入味,最後勾芡並撒上蒜苗,香辣夠味的回鍋肉,就可以上桌了。

明新科技大學旅館事業管理系老師 李阿樹:「要切大概0.1到0.2公分左右的這個薄片。然後用鍋子燒熱以後,去把它煸,煸得乾乾的,兩面稍微有一點點焦乾,才會香。辣的豆瓣醬 跟不辣的黑豆瓣醬一起去炒香,炒香以後再加點水。盡量把那個調味,味道加到醬汁的那個鹹味夠了以後,不要加鹽或者是醬油,那個醬汁才會香。」

經過專家指點,您也能既簡單又快速地為家中的圍爐年菜,再添幾道美味料理。

明新科技大學旅館事業管理系老師 李阿樹:「祝各位年年有餘(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聖墻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