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國道」暢遊公共藝術與在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1日訊】屏東縣利用南二高高架橋下平面道路闢建的「單車國道」,沿途可欣賞各鄉鎮的風土民情,讓愛騎鐵馬的人,暢遊南台灣的屏東一路舒暢,透過鏡頭,讓我們帶您一塊去體驗 。

民眾:「(哈囉!好玩嗎?)好玩。」

哇!到底甚麼地方這麼好玩呢!親子遊憩區、槌球場、籃球場、浣衣場、還有許多的公共藝術、景觀設計、綠美化和美侖美奐的鄉村景緻,讓人心曠神怡,原來是屏東縣政府首創的「單車國道」。

屏東縣長 曹啟鴻:「我們是有花園的大型運動中心,所以我們很高興老人家在這裡,聚在一起賞心悅目的談往事、談國家大事,小朋友在這裡喜樂,很安全。」

小朋友:「這邊我有看到溜滑梯、還有水,還有看到以前的人洗衣服,用水洗。」

力群幼稚園教師 鍾佩芳:「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玩,可以讓他們知道說有那個洗衣場,以前阿婆(老阿嬤)她們是怎麼樣去洗衣服的,讓小朋友知道說以前人的生活是怎麼樣子的。」

北從九如鄉往南到林邊鄉,全程約40公里的「單車國道」,從之前已完成的九如鄉蘭花蕨自行車道、長治麟洛段,加上剛完工的竹田之星,連成一線,約20公里,風景怡人。

民眾 黃雲龍:「很好,這裡環境很好,因為這附近的人(可以)來這裡玩。」

竹田鄉鄉長 陳懋進:「我們可以沿著我們『竹田之心』,然後繞到我們竹田鄉有十五個村莊,十五個村莊,幾乎都有村莊裡的一個文化歷史的特色,有空歡迎大家來到我們竹田之心單車國道來一玩。」

屏東縣長 曹啟鴻:「我們看到一幅就是幸福的圖像,大家有空就到這裡騎腳踏車、散步,我們花最少的錢,可以得到最大的幸福。」

充滿童趣、藝術、遊憩及美麗景觀的單車國道,馳乘其中,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樂活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