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強力慰留 彭淮南四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昨天央行總裁彭淮南拜會立法院,一度傳出他倦勤,想請辭告老還鄉,不過消息峰迴路轉,有黨政高層透露,在馬總統強力慰留下,彭淮南已經同意「四連任」,成為台灣史上任期最久的央行總裁,但是他本人倒是很低調,今天早上還是不願證實這項消息。

新內閣人事公布前敏感時刻,央行總裁彭淮南拜會立法院的財委會立委,外界揣測難道是彭總裁累了,想要告老還鄉?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你先不要走,我們來這裡,今天總裁來這裡,非常感激他過年之前能過來,我們看了一下他過去的政績,實在政績斐然,所以我是希望說,這個時候國家需要他,不可以跑掉啦,繼續打拼。」

央行總裁 彭淮南:

「喔喔喔,趕快跑,趕快跑。」

立委再三慰留,彭淮南就是不露口風,不過消息峰迴路轉,隔天又傳出在馬總統強力慰留下,他終於點頭答應「四連任」。

央行總裁 彭淮南:

「(總裁您要不要繼續拼四年)這個問題我不便答覆,好不好,我們不答覆這個問題。」

一早在豆漿店吃早餐就被媒體堵到,只是彭淮南嘴巴依舊很緊,不願意證實。

央行總裁 彭淮南(1998.02.25):

「這個事責任重大。」

1998年彭淮南臨危受命,接下央行總裁職務,15年來以「低通膨」、「高盈餘」和「穩定雙率」為三大施政特色。亞洲金融風暴時,成功擊潰國際炒匯大咖索羅斯,得到「炒匯殺手」封號,之後又帶領台灣度過金融海嘯,去年即便油電雙漲,彭淮南還是把全年通膨壓在2%以下。

央行總裁 彭淮南(2012.8.25):

「這些事情是一個榮譽,這榮譽屬於我們國家。」

彭淮南的專業,獲得全球金融雜誌九度給予「A級」的評價,如今彭淮南一旦點頭,也將成為台灣史上任期最久的央行總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