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又喊漲 民眾批不合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去年才調整過價格的麥當勞,今天再宣布要調漲60個品項的價格,其中單點火腿蛋堡漲最兇,幅度高達14%,大薯一份價格也超過50塊,麥當勞表示,是受不了人事和食材壓力,不過民眾認為最近物價平穩,不能接受麥當勞的漲價行動。

麥當勞廣告:

「這是您的發財好運包,不用、不用,包包都有禮喔。」

買麥克雞塊餐送紅包,強調人人都有禮物,麥當勞過年活動廣告強力播放,不過現在卻宣布要漲價。

民眾vs.店員:

「請問是漲價嗎?對。什麼時候?今天。有說為什麼要漲價嗎?沒有,不清楚耶。」

去年一月才調整過價格的麥當勞,現在有60個品項又要調漲。

包括漢堡、薯條和飲料,漲幅最高的火腿蛋堡,單點要多五塊,幅度一成四,套餐也要多六塊,四盎司牛肉堡漲幅也近一成,大薯突破50塊一包,飲料類熱巧克力、熱紅茶、熱奶茶和冰咖啡,一杯多3元,平均一份就要貴上2到10元。

聲源:麥當勞公關協理 周怡寧:

「公司定期依據物價原物料、油電能源和人力各項營運成本,做全盤評估來調整價格。」

麥當勞說是因為成本增加的關係,但是上門消費的民眾很難接受。

民眾:

「漲價了,不想吃了啦。」

民眾:

「沒有辦法接受,不太合理,因為什麼都漲啊,然後薪水也沒有漲,我們打工錢很少啊,沒有辦法。」

民眾:

「有點嚇一跳。(為什麼?)因為好像以前的觀念裡面沒有漲這麼多,漲的幅度有點大。」

民眾的反彈,主要是因為最近原物料沒波動,因此麥當勞的漲價理由不被接受,而且其他速食業者也表示不會跟進,讓速食龍頭的漲價行動,已經影響到民眾的購買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