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年菜食材 安全健康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中國新年即將到來,要如何挑選與料理食材,讓家人吃得安心又健康呢?來聽聽營養師的建議。

為了準備豐盛的年菜,不知如何挑選安全衛生的肉品嗎?認明CAS認證就對了。

署立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 施桂梅:

「像豬肉雞肉你到大賣場可以選擇CAS的一個肉品,CAS(認證)應該認明有6碼,這才是真正的這個部位的一個CAS的一個認證。」

飲食要均衡,青菜當然不可少。擔心農藥殘留嗎?來聽聽營養師的建議。

署立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 施桂梅:

「那麼最簡單的一個辦法就是說,你買來之後放在一個比較通風的一個地方,放個一天兩天讓它的農藥它的半衰期降低,它的殘留量降低甚至沒有,然後再來清洗的時候,先整個清洗,然後再慢慢切開清洗。這樣子才不會把一些髒的東西把它留到菜裡面,甚至也不會讓營養素流失。」

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是年節中常見的水果,營養師提醒,還是洗過再吃比較安全。

署立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 施桂梅:

「其實不管是橘子或者是香蕉,這種有帶皮的水果要吃之前,最好還是用水洗過。洗過之後擦乾,然後再來剝皮吃,會是比較安全的。」

民眾做好年節食品採購,就能歡喜健康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