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入饌味飄香 東台灣找茶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日訊】「茶」隨著中國文化傳承幾千年,除了飲用外,也可作為食材,創作健康料理;在台東鹿野有家茶園,業者利用自家栽種的茶葉,結合當地食材,研發出數十道創意茶餐,深受消費者歡迎。透過鏡頭,帶您一起「找茶趣」。

運用各種茶的特性與茶香,搭配不同的食材,業者用自家種植的茶葉入菜,研發出數十道風味獨特的茶餐。

業者 蕭月嬌:「綠茶麵,我們是用綠茶粉,純手工現揉的,所以吃起來會很Q、很香。紅茶滷肉,是用比較全發酵的茶下去滷的,滷起來是香、Q,不會很油。」

業者 甘振豐:「希望客人來到這邊,能夠吃到最道地、最好吃的、最健康的茶葉料理。」

以茶入菜,能引出食材的天然原味,不同的茶搭配不同食材,會有不同的口味;因此,選對茶,才能把茶香在食材中完美呈現。

業者 甘振豐:「全發酵或者是熟茶,這種茶類的話,它是適合燉煮,長時間高溫燉煮沒有關係,但是如果是一般的綠茶,或者生茶,它比較不適合煮太久,所以它只能說 快速的下去炸,或者是說做顏色的搭配這樣子。」

風味獨特的茶餐料理,菜色強調少油、少鹽、健康養生,其中以「紅茶滷肉」和「綠茶麵」最受消費者青睞,嚼勁十足的口感,讓嚐過的人,都難以忘懷。

顧客 林顯卉:「吃很久了吧!每次家裡有(客)人來,都會帶來這邊吃。很多東西(菜),都是用茶葉去做啊,然後會比較香。」

顧客 黃虹樺:「這紅茶飯,我也是第一次吃,紅茶滷肉,還有像這個甘蔗筍,也滿特別的。」

顧客 傅家德:「有朋友傳言說,這邊的菜色很棒,尤其是紅茶(餐)的特色,對,所以就過來這邊吃了。真的是不虛此行,呵!呵!呵!」

現代人飲食講求多元和養生,風味茶餐的體驗,讓消費者在品嘗美味的同時,也能感受茶的色香韻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