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炸塌義昌大橋 官報死亡人數各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河南連霍高速公路義昌大橋因爆竹爆炸而崩塌的事故,不僅現場疑點重重,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也不斷「由多變少」,從原本將近30人,到現在的9人死亡,為何落差如此之大?我們的獨家追蹤報導。

義昌大橋坍塌事故,官方從一開始的報導數字就很混亂。

2月1號上午10點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說,一輛載滿煙花爆竹的貨車爆炸,造成26人死亡;12點左右,三門峽警方說,目前現場已經確認有11人死亡。

《新華網》的報導則說:事故已經造成4死8傷,多輛行車墜橋,現場清理出6輛車輛,發現12人。

到了下午3點半,《央視》報導說,救援現場又挖出一具屍體,目前事故死亡人數升至6人;三門峽市委宣傳部說,截至下午5點50 分,已經有9死11傷。

下午6點半,《新唐人》致電三門峽市有關部門,詢問到底有多少受難者?

三門峽市義馬市公安局接線員:001「這個只有在澠池現場民警在?查,還沒反饋回來。」

三門峽市交通局接線員:001「領導們和救援人員,他們都在現場,我在值班室,前方的情況我不了解。」

目擊者馮小姐親眼目睹了「義昌大橋 」的坍塌。

目擊者馮小姐:001「可多那個車,掉到溝里去了,整個橋都壞掉了,整個橋都塌了,那些車,摔下去了的車,全部摔碎了,021當時聽現場的人說,最少也有30多個人(死亡),因為,看在溝里的車,都有20多輛,摔下去的車。」

《新華社》聲稱,由於事故中有一輛運送比亞迪轎車的大貨車,因此現場清理出了大量的小型轎車,車輛數量與公布的死亡人數,不矛盾。(這裡上圖卡:官方版:9人死 民間版:至少30人死)

對於煙花爆竹能炸塌大橋,微博上則是調侃聲一片。「人民大學」教授張鳴說:「 爆竹炸了,車沒碎,但橋碎了,這特效,難」; 網友「冰翼」表示:「煙花爆炸能把高速大橋炸斷,這泄露了一個多大的國家機密」。

新唐人記者 李韻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