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北京城 民困專制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今年1月,北京一共遭遇25天都是「霧霾日」。直到2月1號,北京才「又見藍天」。隨著整個中國北方污染加劇,民眾不滿的情緒,也跟著加溫。雖然,北京市政府出台緊急措施,不過,大陸民眾普遍對中共當局,缺乏信心。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日前表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是可以隔離醫治的疾病,但大氣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他說﹕「這個比非典(SARS)可怕的多。」

河北居民 曹先生﹕「我看到報導,鍾南山院士說霧霾要比非典還要嚴重,挺長一段時間了,今天是第一天晴天。」

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1+1》節目日前以「霧霾升級,治理要不要升級」為題,電訪鐘南山。鐘南山指出,從研究顯示,PM2.5的懸浮顆粒霧只要每立方公尺增加10微克,呼吸系統疾病的住院率就增加3.1%。

北京地球村環境教育中心 張先生﹕「現在像這麼嚴重的污染,應該不是潛在的危害,就是肯定有危害,就這兩天,明顯的各個醫院裡面呼吸道門診(人數)就增加很多。」

據了解,灰霾不僅對呼吸系統有影響,對心血管、腦血管、神經系統等都有危害。而北京市民10年來的肺癌增加6成。

北京市民 劉先生:「現在這個問題,很顯然已經不僅僅是北京一個地方的問題,前天我也出差到河北省的省會石家庄,在火車上就發現沿途整個都是霧霾的天氣,北方地區污染都已經非常嚴重。」北京市常住人口超過2000萬,流動人口更不計其數。除了因為空氣污染造成醫院就診人數的增加,交通事故也在快速增加當中。

北京市民 劉先生:「昨天據統計說北京一共發生了二百多起車禍,然後很多地方都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堵車現象,前天跑了一整天,昨天也跑了一下午,就感覺鼻子,還有喉嚨部份比較不舒服,然後流鼻涕,還有身體不適的現象。感覺非常的無奈吧!因為你生活在這裡,一般的口罩也防護不了pm2.5以下的顆粒。」

全中國至少有八億人陷入「霾伏」。其中被指罪魁禍首之一的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周四在北京承認,煉油企業是霧霾天氣直接責任者之一,但他推諉說,並非因為油企的質量不達標,而是成品油造成污染的含硫量「標準不夠」。

據了解,歐盟和日本柴汽油的內含「硫」量是歐五標準,僅有10ppm,而中國仍以歐三的150ppm為標準。也就是說,中國大部分車用油的「硫含量是歐盟的15倍」。

北京市民 劉先生:「我還聽一個朋友說,他在一家環保組織作過志願者,那個組織自己購買(測)pm2.5(儀器)來測空氣,賣的商家就告訴他們,你們買的時候我們都給你們把數字給調了,你們測出來以後肯定是偏小的。他說,因為我們也不想被政府找麻煩,所以說...如果你們測的是真實的數字的話,肯定會...別宣揚,可能會有麻煩的...。 」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面對消失的藍天,內地許多藝人因「霾伏」紛紛病倒想「叛國」,藝人宋丹丹慨嘆:「我該去哪裏(外國)度晚年呢?」而不少網民痛斥,明星大腕尚且無法防預「北京霾伏」,大難臨頭各自飛,無錢移民的平民百姓就只有病死在專制國!

新唐人電視 田淨 周平 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