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廣告戰 向社交媒體借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一年一度的美式橄欖球「超級盃」大戰,2月3日將在紐奧良展開,舊金山「49人」隊對巴爾迪摩「烏鴉」隊。這也是美國年度最盛大的體育賽事。除了精彩戰況,超級盃的廣告也是一大看點,而這回超級盃的廣告商們紛紛將眼光轉向了日益紅火的社交媒體,期望借此將影響力延續到比賽之後。

美式橄欖球「超級盃」每年吸引超過一億名觀眾觀看,而它的廣告費也不是小數。今年媒體分析,30秒的廣告,平均要花費380萬美元。為了讓付出的廣告費換回最大的收益,廣告商們把眼光投到了社交媒體,增加互動。

希臘工場首席執行官 彼特‧山克曼:「廣告商終於變聰明了,你不僅僅看一場比賽。你通過一個設備看比賽,或多個。如果人們坐在家裡的沙發上,他們可能會有一個筆記本、iPad、手機等多種設備,這叫第二螢幕,在很多情況下甚至有第三螢幕,因此廣告商試圖進入這個領域。」

可口可樂公司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它在今年的廣告中創造了3組人物,讓他們在沙漠中賽跑,粉絲們可以在網上投票選擇贏家,還可以選擇以哪種方式為對手設障礙,最終的結果將在比賽結束後的廣告中揭曉。

百事旗下的菲多利公司鼓勵消費者製作廣告PK,並為獲勝者提供大獎,包括獲得與《變形金剛》導演邁克爾‧貝合作的機會,以及100萬美元獎金。

菲多利北美市場主管 慕克吉:「我認為消費者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他們為自己製作廣告。他們製作出自己為之激動的(廣告),消費者也樂於看到那樣的(廣告)。他們說『我最喜歡這個廣告,播放這個』,這樣你就將大家最喜歡的廣告登出去,它將在超級盃上獲得好效果。」

至於廣告好不好,只要追蹤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就可以知道民眾的評價了。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