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體遭駭客 美中發起網絡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最近,西方各大媒體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和《彭博社》等紛紛報告說,受到來自中國的「網路駭客」攻擊。而駭客攻擊的主要目地在於監控西方媒體對中國的報導。美國歐巴馬政府,正著手出台更強硬的舉措,來因應越來越多的美國媒體、企業及政府機構遭到來自中國駭客的攻擊。

美國《華盛頓郵報》1月31號刊登的一篇文章說,從去年10月25號開始的幾個月時間裡,每天北京時間早上8點左右,駭客們就開始進入《紐約時報》的電腦系統翻找東西,他們每天「工作」的時間,大約8小時。

雖然中共政府和軍方以「駭客行為無法追蹤源頭」為藉口,否認攻擊行動跟他們有關。但專家指出,這些駭客來自中國,並且是由中共政府系統組織。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美國其實已經在跟中國打一場「網路戰爭」。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第一,他們的範圍規模如此之大,第二,他針對的西方媒體地位如此之高。目前美國網絡安全和聯邦調查局得到的各種上千種不同的信息分析,他們得出的結論,所有這些攻擊都來自中國,而且是由中國政府系統組織的,中國現在在組織一場對美國基本的社會、經濟,和政治體系,發起一場網絡戰爭。」

重慶異議人士 張起:「當今世界上能夠動用這樣大規模,越過法律,動用這樣大規模的駭客對西方主流媒體進行攻擊的,有這樣的技術,有這樣財力的,恐怕就是為數不多的幾個專制國家。朝鮮估計沒有這樣的實力,古巴可能也沒有。最大的可能還是中共。」

兩位匿名的美國前政府官員2月1號向媒體透露,歐巴馬政府正在準備一項新的國家安全情報評估報告。報告將詳細說明美國受到的網絡威脅,尤其是來自中國的網路威脅。預計報告將把網絡威脅定性為「經濟與安全問題」。

最早在兩年前,國務卿希拉蕊專門發布一個「網路自由宣言」。在宣言裡,她說,網絡自由是繼羅斯福的四大自由之後最重要的自由。美國要不惜一切努力捍衛保護和促進這個自由。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一個是網絡宣言發布之後,美國加強了對網絡安全各種協調和投入。比如美國召開了由國家安全事務委員會來協調的網絡安全會議,把美國大公司匯集在一起,協調他們的防範和安全。聯邦調查局也對美國國內各種涉及到中國人權各方面組織和個人受到的攻擊,在進行系統的收集材料,整理和調查。」

另外,上個星期,美國國防部招募上千名網絡安全人員,並且把他們的目標擴大到所有的駭客隊伍中,希望這些駭客能夠為美國安全服務。

新唐人電視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