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祝出線 江:肯定他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來看到今天的政治新聞焦點。備受關注的財經小內閣異動,華航董事長張家祝以黑馬之姿,意外出線,政務委員管中閔兼任經建會主委,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4日)主動召開記者會,為張家祝和管中閔背書,分析他們兩人的人格特質和執行力,相信對未來經濟發展會做出貢獻。

上午8點15分,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公布,備受關注的財經小內閣名單。華航董事長張家祝以黑馬的姿態,坐上經濟部長的位置,今年63歲的他,擔任過中華郵政董事長、中華大學校長、中鋼董事長,洋洋灑灑都跟交通工程有關,就是與財經部會沒有淵源。

內定行政院長 江宜樺:

「外界會有一點疑慮,擔心說,為什麼會找一個交通部出身的人,來接掌經濟部。我們是有經過思考的。張家祝他剛開始是非常的謙讓,就如同外界所想的,他擔心他交通工程的背景,可能會讓我們工商業界有所保留。以張董事長他過去在各種不同工作崗位上的表現,對我們未來的經濟發展做出重要的貢獻。」

經濟部長人選定案,經建會主委也有新氣象,由政務委員管中閔兼任。57歲的管中閔,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經濟學博士,曾任中研院院士,台大經濟所教授,跟江宜樺一同在陳冲內閣共事過。

內定行政院長 江宜樺:

「管政委他為人非常的正派,而且很正直敢言,他在內部討論的時候,總是能夠把他經濟學方面的專業,發揮得淋漓盡致,他絕對不會因為一些非專業的考量而猶豫或者是閉口不言。」

至於經濟部長施顏祥和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與馬總統懇談後,確定轉任總統府國策顧問。

內定行政院長 江宜樺:

「其他部會首長的徵詢跟討論,我們還在進行之中,我們絕對不會拖到過年。」

江宜樺強調過年前就會完成所有的人事佈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