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串聯終點 反媒體巨獸青年抵屏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反媒體巨獸青年的一車走天涯反媒體壟斷活動,禮拜五來到最後一站屏東縣,從北到南,12天活動獲得當地社團和政府響應,共同拉起捍衛台灣媒體自由的守護線,學生表示,只要媒體遭滲透壟斷的危機沒解除,他們的活動就不會終止。

(現場音畫面 屏東民眾與學生):「反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我在屏東和媽祖一起,守護台灣。」

來到媽祖廟前,表達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反媒體巨獸青年與屏東民眾和團體對談,陳女士表示,台灣媒體早已被滲透,嚴重失真。

屏東民眾 陳女士:「以前我們小時候的時候都說,像例如說中央日報你要倒著看,它說對的就一定是錯的,事實上這些我覺得現在來講的話,對我來講太浪費時間,所以我主要可能還是從網路裡邊上面的一些資訊是比較確切的,大家應該要站出來,反對這種媒體的壟斷,媒體的壟斷,它會變成一種媒體的暴力,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屏東副縣長鍾佳濱表示,支持反媒體壟斷修法,保障講真相的獨立媒體。

屏東縣副縣長 鍾佳濱:「我們(屏東)一般家庭的有線電視頻道系統,打開來我們看不到新唐人的新聞報導,電視新聞的報導,我們地方上在地化的議題沒辦法被呈現,當媒體不能自由競爭的時候,閱聽大眾的權力就被犧牲,或者說政府反而是個幫兇。」

在地社團領袖表示,中共明目張膽藉財團收購台灣媒體,他質疑,台灣政府的作為在哪裡?

屏東深耕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馮清春:「最近中國媒體也要來壟斷,那它的目的就是要加速統一,我們對台灣這個現象非常擔憂,所以我們來支持這些學生。我們的政府它絕對不會對這個問題有所感覺。」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人 林飛帆:「它不只是經濟問題,它是個國安問題,也是牽涉到台灣的資訊安全,甚至新聞自由,甚至台灣的民主,它是台灣根本的核心的價值,台灣的根基,馬總統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做任何的表態,屏東的民眾讓我很感動是他持續的參與。」

台灣新聞自由度排名持續倒退,一車走天涯反媒體壟斷活動在屏東畫下句點,但學生表示,只要媒體遭滲透壟斷的危機沒解除,他們的活動還會持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