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高中成果展 展現古典舞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4日訊】主攻中國古典舞的麥寮高中藝術分校,星期六晚上在台北板橋文化局舉辦成果展,上百張門票,一票難求,演出後觀眾反饋,中國古典舞傳遞出來的優美意境,讓他們感到驚豔。

在一片煙幕瀰漫之中,女舞者個個氣質高雅,化身朵朵蓮花,呈現出蓮花盛開的景象,這一支舞蹈,蓮開滿天庭,讓人彷彿置身仙境。

男生的群舞則是展現陽剛,輕快的旋律搭配筷子響亮的敲擊聲,讓人感受到蒙古青年的活力。

男性的陽剛女性的溫柔,這群主修中國古典舞的學生,用舞蹈表達出中華文化的價值與內涵。

麥寮高中藝術分校舞蹈老師 曹翔 :「弄一個節目讓他們其實就是展示一下他們舞蹈當中最精華的部分,通過這個舞蹈其實就是展示出古時候很多風雲的人物,像岳飛、項羽、祝英台這些就是家喻戶曉的名字,希望觀眾們能夠看到中國古典舞深奧的一面。」

除了中國舞以外,中西合璧的樂器演出,同樣讓人驚艷,鋼琴搭配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樂器--嗩吶。

麥寮高中藝術分校的學生,接連在嘉義以及台北舉辦成果展,釋出上百張門票,兩場演出都一票難求,在整個演出過程中,觀眾掌聲不斷。

中華工業開發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楊秀娟:「看完之後我覺得我是滿滿的,滿滿的感動,又特別是在這傳統樂器的部分,我覺得這些孩子的演出真的非常非常的驚艷,所以整個看完的感覺就是感動,覺得我們的傳統藝術文化就很有希望。」

合作金庫退休員工 陳逸群:「男生女生男生那個功夫,女生也是一樣,我覺得好棒喔,我只能用好棒這個字眼來形容。」

星期六的台北夜晚,觀眾親臨一場中國式的藝術饗宴,藉由學生們的精采演出,深刻感受到了中國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